跳到主要內容區

KMS認證系統

  • KMS僅限於校內啟用微軟授權軟體。
  • 全校授權軟體:請持教職員證至系網組(分機:1236,1336)借用,其他授權軟體:安裝本處所屬電腦教室,不開放借用。
  • 啟用授權範圍,目前只適用於本校所有學校資產上的電腦啟用,教職員、學生個人的電腦及其家裡之資訊設備不在授權範圍內
  • 借用時段說明:週一~週五8:30-21:00,例假日不開放(寒暑假借用時段依學校調整時間為主)。

※新購的電腦需含Windows作業系統的隨機版或彩盒包裝零售版才能升級,學校購買CA教職員全校授權合約中包含的軟體可安裝在所有學校資產上的電腦,但不包含教職員及學生個人的電腦,授權軟體包括下列:

  • Windows Upgrade:Windows 作業系統升級版,合約中僅提供Windows的升級版本,並未提供完整版本授權,新購的電腦需含Windows作業系統的「隨機版」(OEM)或「彩盒包裝零售版」(FPP)才能升級。
  • Office Pro Plus:Office 專業授權版,Office 軟體為完整授權,可直接安裝於電腦上。您有兩種 Office 版本可以安裝:32位元和64位元。
  • Core CAL:此為MS伺服器Client端存取權,Core CAL只包含標準版伺服器軟體的使用端存取授權,並不包含伺服器端軟體授權。
  • SQL CAL :此為MS SQL server 伺服器Client端存取權,並不包含伺服器端軟體授權。

目前Microsoft經大量授權需進行KMS(Key Management System)啟用之軟體有:Windows、Windows Server、Office。

本校授權適用範圍:

一、授權適用範圍:屬於本校財產之資訊設備。
二、授權期間若有軟體更新版本,圖書資訊處將於相關網頁上公佈通知。

  • 啟用授權範圍,目前只適用於本校所有資產上的電腦啟用,教職員、學生個人的電腦及其家裡之資訊設備不在授權範圍內
  • 關於微軟CA授權軟體的一般使用問題(包含授權合法性及產品相關問題),請參考授權說明官方網站。
  • 請尊重及保護智慧財產權,授權軟體之使用,不得借予與本校教學研究或行政業務無關之他人使用或複製,違者須自負相關之法律責任。